close

CIMG04981.jpg

亞洲巨星吳建豪魅力無法擋  主演電影《功夫廚神》5/8上映 未演先轟動

主題曲《龍頭刀》打頭陣  以慰歌迷耳福 

VanNess身著功夫裝錄音  進錄音室前先打拳 誓言將電影精神帶進歌曲當中

片廠埋伏求得洪金寶大哥開金口獻聲  大哥武功好唱功也了得 20分鐘錄製完成 

    亞洲巨星吳建豪(VanNess)所主演之電影《功夫廚神》將於5/8在全省戲院隆重上映,電影主題曲《龍頭刀》4/17開始一連三天在Hit Fm電台首播,為電影上映提前暖身。 

    此次電影主題曲名為龍頭刀,這首歌是由VanNess及名製作人Terry譜曲,時尚F4之一的藍鈞天填詞,是一首中西合璧中國風味十足的歌曲。據了解,此次的合作,電影公司給了他們很大的創作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創意,但要三個ABC大男生一起創作一首中國風的歌曲,可真是煞費苦心,特別是歌詞的部分,要將蒸、炸、溜、煎、炒這些烹飪的行話都寫進歌詞中,藍鈞天可是苦思了許久才將詞完成,藍鈞天表示:『這次很感謝劇組給我們很大的空間讓我們去發揮,《龍頭刀》是一首帶有濃厚中國風的HIP HOP歌曲,雖然我在國外長大,但我從小就跟著爺爺寫書法、唱京戲,再加上我很喜歡看金庸所寫的武俠小說,所以我對中國歷史充滿了興趣,也因為我從小在國外長大,所以我對中華文化充滿了憧憬,這次VanNess請我幫他寫這首歌,算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中西合璧的風格,因此雖然歌詞充滿了濃厚的中國味,但我們還是調皮的加了英文及日文歌詞,希望大家會喜歡!』。 

   《龍頭刀》雖是輕快的HIP HOP曲風,但因為歌詞非常饒舌所以在錄音前,製作人一直非常擔心VanNess無法掌握咬字的部分,為此藍鈞天還特別錄好DamoVanNess跟著唱,但事實證明大家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錄音當天過程非常的順利,而且這首歌曲的演唱方式不同以往,製作人希望VanNess用一種俏皮輕鬆的方式來演唱,讓VanNess嘗試了多種唱法,一行人在錄音室玩得不亦樂乎,玩心大起的VanNess當天還特別穿著功夫裝進錄音室錄音,在錄音室裡面還一邊打拳一邊錄音,吳建豪笑說『功夫廚神是一部融合廚藝與功夫的電影,為了要把功夫廚神的電影精神帶到這首歌曲當中,我可是有備而來,但因為帶龍頭刀到錄音是真得很奇怪,所以特別穿著功夫裝錄音,回想起以前在少林寺的日子。』 一群人打打鬧鬧,短短二小時內就將這首歌錄好。

     

 _E2C8293(2).jpg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當中的Rap還特別請來洪金寶大哥獻聲,而日文的部分則是由電影女主角加護亞依演唱,據悉,當初歌詞寫好時就設定要給洪金寶大哥唱Rap,但因為之前都沒聽過大哥唱過歌,怕大哥會拒絕,所以製作人及VanNess還特別埋伏在片場餐廳攔住洪金寶大哥,向大哥提出這個獻聲的邀請,沒想到大哥爽快的答應,才花了短短20分鐘就將Rap的部分錄製完成,讓大家不禁讚嘆『沒想到大哥不僅功夫了得,連唱功也不得了。』 

    此次《功夫廚神》的電影配樂全部由VanNess所成立的製作公司負責,藍鈞天開心的表示:『這次功夫廚神的導演因為VanNess的關係,主動找我們合作電影的兩首歌曲及配樂的部分,很感謝葉永健導演的賞識,這是我們公司第一次製作電影配樂,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據了解,為了這次配樂的工作,製作人還特地將錄音器材搬到廣東的片場,待了整整10天,希望能夠深入了解這部電影,期待能夠創作出融入電影的配樂。為了製作出完美的電影配樂,VanNess一行人就連前往日本工作的那段時間,還將所有的錄音器材帶到日本,把日本飯店的房間弄成一個小型的錄音室,有長達三個星期的時間過的是日也操夜也操早上忙彩排晚上弄配樂的生活

    《龍頭刀》這首曲風輕快的電影主題曲讓人一聽就上癮,4/174/19三天將於HIT FM開始首播, 4/20在可在各大電信手機鈴聲下載,以及線上音樂(KKBOXezPeer+iNmusic)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