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破視聽框架的「K歌」首部曲—沒關係
真心不怕火煉
Kenji吳克羣最痛最動人的K式節奏情歌「沒關係」
吳克羣概念發想的類音樂舞台劇MV
用外在誇飾的肢體動作展現內心情感強烈的波動


專輯中的首波單曲「沒關係」,由吳克羣自己作詞作曲,他以琅琅上口的流暢旋律,加上簡單動人的歌詞文字,唱出男人在面對情人背叛愛情時的心痛與無奈。
吳克羣特別邀來新生代創作音樂人小宇為這首歌編曲,編曲上除了以吳克羣擅長的鋼琴來鋪陳情緒外,嘗試使用R&B節奏形式加強曲風的力道,彷彿每一個音符敲擊著心臟,讓人邊聽邊忍不住跟著投入音樂擺動。

這首「沒關係」的音樂錄影帶,特別請到知名MV導演比爾賈執導。為了呈現這首歌所要傳遞的心痛與無奈,導演特別準備一台鋼琴作道具,他不惜成本將鋼琴泡水、風乾十幾天之後,讓鋼琴呈現出破碎陳舊的,藉鋼琴來表現感情崩毀下破碎的一顆心。由於鋼琴重量超過200公斤,在拍攝當天動員了15個工作人員才成功將鋼琴吊起來裝置在牆上,被徹底破壞過的鋼琴有一種末日崩壞的美感,吳克羣因此還戲稱這是一架「風乾心碎鋼琴」。

在「沒關係」的MV中,還可以看到吳克羣有別於以往的肢體表演。與女主角對戲時,有別於過去MV拍攝的手法,克羣以演劇式的概念,結合演唱、舞蹈與劇情,用戲劇性十足的誇飾肢體動作來渲染這首歌的張力;而在拍攝個人情緒的畫面時,克羣特別設計「K式搥心」的表演方式,以用力搥擊心臟的動作呈現歌曲中心碎祝福、咬牙挺住的氣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