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茹芸(琇琇)在歌壇以「芸式唱腔」著稱,但其實她的創作力非常旺盛,除了收錄在自己的專輯,也曾幫其他歌手寫歌,而鋼琴則是她創作時的好幫手,特別是家中那台從陪她長大的鋼琴,這次也伴她寫出新歌”看完煙火再回去”,而且還史無前例地被選為新專輯”北緯66度”的第一主打,許茹芸除了大感意外,也打趣地說:「不知道是以前的老闆沒有眼光,還是現在的老闆有眼光。總算可以揚眉吐氣啦!」

許茹芸和鋼琴的關係深遠,打從4歲起,在父母的安排下,琇琇便開始學琴,一學就是17年,直到成為歌手後,才因為工作忙碌而停止上課,卻不曾中斷和鋼琴的緊密關係,許茹芸笑說:「想起小時候彈琴的樣子,連腳都還踩不到踏板,後來這台琴卻陪著我寫出很多歌曲,它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沒辦法跟這台琴分開耶!」原來,這架鋼琴歷經她三次搬家,念舊的琇琇始終堅持要帶著它一起,即使搬運不便,她還是不肯放棄這個多年老友。


琇琇把創作當成是生活及心情的記錄,而安靜的環境往往可以激發出她的靈感,所以她很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創作,不過,為了怕鋼琴發出的音量太大,會吵到鄰居,因此琇琇只敢輕手輕腳地彈彈唱唱,常常寫著寫著忘了時間,一眨眼天就亮了,歌曲也大功告成了。

距離上一張專輯已有3年多的時間,許茹芸為新專輯”北緯66度”做出許多新的嘗試,不但首度有作品被選為第一主打歌,許茹芸還第一次擔任歌曲製作人,從參與了選歌、製作、企劃概念、服裝造型等工作,藉由新專輯,大家可以看出她才華洋溢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