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之在我
11/13 Back in control

【我們不能導演自己的命運,但是我們可以掌握自己】

Super系列唱出黑色情歌之路。


2006年曹格發行加盟滾石首張專輯「格格Blue」,2008年以「Super Sunshine」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項,滾石期間的四張專輯創造出曹格「黑色情歌」的專屬特色,曹式情歌濃烈強勁,曹式歌聲勾人魂魄,都會性格明顯,他的音樂是遊走於生活與生命壓力下的釋放與爆發,不同於其他華語唱作人專注情愛過程的角色扮演,曹格的情歌更撕心裂肺的挑戰人類感情底線,像一座顯微鏡放大每個人的孤獨,其中血色暗湧。

以「Super」系列成名歌壇的曹格,在短短四年歌手生涯裡就體驗了人生的陰晴變化:成為創作名家、得到金曲獎加持、結婚生子,卻也遭逢同性戀疑雲,被支持也被倒戈,醉酒打架負面新聞不斷,成功失敗在一夕之間。

所幸,音樂一如既往地給他力量。2010他加盟新公司”Bma Seed種子博美”的全新專輯,是他的重生之作,他沒有放棄他心中對生命的極其熱愛和極其厭惡,曹格知道這一切,操之在我。

只有在一個努力過、成功過、挫敗過的歌手身上,才可以看到這樣的專注與執著。經過四張專輯的洗禮可以分析出喜愛曹格的受眾不是純愛系的青少年,而是需要有情感經驗的都會男女,男女受眾平均,既不是辛曉琪式的苦情女人,亦不是游鴻明式的悲情男人,而是經過挫敗得知光明可覓而難覓的世間男女。


曹格 2010全新創作大碟《曹之在我》11月13日 全 面 發 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