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子音樂 2010年8月10日 新發行音樂演奏專輯
國際環保音樂大師 馬修連恩2010年全新音樂專輯「傾聽 大地的聲音」

★ 馬修連恩加盟「種子音樂」首張音樂專輯作品
★ 專輯音樂與靈感源自於榮獲數個獎項之公視紀錄片「野性蘭嶼」
★「竹笛演奏家黃殷鐘」與「阿美族旮亙樂團」跨刀演出,呈現音樂強而有力的節奏感及動人
心弦的旋律
★ 這張專輯不只用聽的,它更是一張說故事的專輯 ! 透過馬修連恩在專輯中為每一首曲子背 後的緣起寫成的一篇篇故事,樂迷更能夠在每個音符與旋律中,體會到馬修連恩取之於大地,想要傳遞給樂迷的感動畫面與深度意諭。

★關於傾聽…….

島嶼散落在海洋 海洋環抱著島嶼
地球孕化著海洋 海洋披覆在地球
對海洋而言,地球不過是最大的一座島嶼
當一切因為過度貪婪開發而枯竭殆盡
所有的島嶼都將同時消失在海平線的盡頭
馬修連恩曾多次造訪蘭嶼,豐富的生態性使馬修連恩念念不忘
因此,當2008年馬修連恩(Matthew Lien)受邀擔任公視「野性蘭嶼」紀錄片的配樂製作,對於能將如此小島上居民對大自然的尊重與維持平衡的概念創作化為音符,傳達給更多聽眾,馬修連恩有著無比的興奮及熱情

從2009年到2010年,歷時12個月的閉門延伸創作
馬修連恩將紀錄片的配樂改編,加入更多的音樂和更具渲染的故事情節
創作出這張2010年初夏的全新專輯『傾聽 大地的聲音』
從蘭嶼的土地,我們彷彿聽見了另一座最大的島嶼-地球的呼吸,甚至哭泣

這不只是一張用聽的音樂專輯,更是一張說故事的專輯!透過馬修連恩在專輯中為每一首曲子背後的緣起寫成的一篇篇故事,樂迷更能夠在每個音符與旋律中,體會到馬修連恩取之於大地,想要傳遞給樂迷的感動畫面與深度意諭。

專輯中特別收錄一首「珊瑚輓歌」,是馬修連恩對於台灣去年歷經八八風災的傷痛,為這塊土地上自然萬物所感而創作的音樂。

如同馬修連恩所說「我們在地球上擁有的即為全部,如果我們不先決定對待自然的態度,地球將決定我們的命運」。

我們深信,開始學會「傾聽」大地的聲音,就是一種態度與一個希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