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廚神》

功夫廚神電影主題曲 4/20 數位發行
《功夫廚神》5/8全省戲院 隆重上映

出品公司:名威影業有限公司
創作攝製:煇煌娛樂制作有限公司
台灣發行:海樂影業有限公司
數位音樂:發行 種子音樂


《功夫廚神》顧名思義是一部功夫加上廚藝為主題的電影,為了拍攝這部電影,劇組共花了兩年多時間去籌備。
電影名為《功夫廚神》當然是以中華武術和廚藝為主題,而打鬥場面是由袁祥仁和袁信義負責,由袁家班做出來的打鬥場面,那種緊迫的節奏,一定會令大家滿意!

很多人聽到《功夫廚神》都會誤會導演葉永健是先想拍一部動作片,再去加入廚藝這個意念,其實恰好相反,葉永健導演是當初是因為看到一本介紹刀工的書,書中介紹處理各種食材要用不同的刀,而每一種刀也要有不同的刀工,其中把廚師用刀分為切、片、削、剁、剞、劈、剔、拍、剜、旋、刮和雕,看到這些字,導演腦海中不其然浮現出刀光劍影,廚師的刀工就在導演腦海中和功夫融合起來。因此可以說這部電影是「先想出廚藝,再引申出功夫的。」

在廚藝方面,劇組希望呈現出最真實的一面給大家,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去找尋廚房實景,而導演葉永健,也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去做資料搜集,在電影中將會呈現很多難得一見的菜式給大家觀看。中華廚藝博大精深,每一個地方都有其特色菜肴,為了可以把廚藝和中華武術很好地表現出來,導演在選擇拍攝題材時,是以廚師做菜時的刀工為主要因素,功夫廚神的功夫主要是指廚師刀工,當然為了電影的可觀性,打鬥場面絕對不會少,喜歡功夫的朋友入場也絕對不會失望的。

在拍攝這套電影前,導演做了很多的資料搜集,卻也從中發現雖然中華廚藝源遠流長,不過其中亦有一部份菜式已經失傳,從而令導演想到很多面臨失傳的中華絕藝,思及此處令導演十分痛心,因此,導演特地選拍了一些大家難得一見的,甚至可以說是已經失傳的菜式,就像電影中其中一個菜式<<三元牛頭>>,拿一整個牛頭來做菜,相信大家都沒有看見過,導演也希望透過電影令大家反思,它們為甚麼會失傳,從而喚醒大家對中華絕藝傳承的一顆心。



《功夫廚神》主要角色介紹
黃秉義 – 洪金寶飾
圍村村長,廚藝和武藝均高超。在盆菜宴中被侄子(黃繼祖)設局誣陷。被逐離圍村,隨後在四海一品展現驚人廚藝,令大廚沈方均離開。收徒龍建一,沈 瑩,張金雷。在廚神大賽上和大家群策群力對付黃繼祖。與老闆娘沈青產生了若有似無的感情。
龍建一 – 吳建豪飾
性格豪爽,武藝高強,對廚藝有濃厚興趣。大陸武校畢業後,一心到四海一品拜師學習廚藝,因誤會而認識了沈瑩,並折服于黃秉義的廚藝而進入四海一品打工,成為黃的徒弟,與沈瑩暗生情愫。後在廚神大賽的決賽中,代替無法出戰的師傅黃秉義出賽。
沈 瑩 – 加護亜依飾
四海一品老闆娘沈青的妹妹,喜愛並精通茶道,善長醬料的調配。味覺十分敏感,每吃一道菜就能準備說出菜餚的配料。與姐姐相依為命,性格倔強,卻佻皮可愛,經常闖禍。起初對龍建一十分反感,經常鬥氣,與其相處後,慢慢了解對方,漸生情愫。在廚神大賽中成長了不少,全力支持龍建一參加廚神比賽。
沈 青 – 應采兒飾
四海一品老闆娘,精通各種菜式調理方式,是絕對的美食理論家。十分講究食物的營養搭配。為人善良,識大體。興妹妹相依為命,擔起發揚家族美食的重任。
黃繼祖 – 樊少皇飾
黃秉義的侄子,一直誤會叔叔黃秉義陷害自己父親黃秉基。而為了取得到龍頭刀,陷害黃秉義。後來成為獨霸一方的餐飲界巨子,為了在廚神大賽中勝出,更不惜一切,使出各種手段以求取勝。
田秋刀 – 林子聰飾
兩屆廚神,廚藝精湛,代表粵皇軒出賽廚神大賽,一味三元牛頭技驚四座,是龍建一在廚神大賽中的主要對手。
阿良 – 洪天明飾
黃閰團村人,是黃繼祖的手下,受指使陷害黃秉義,令其被逐出團村。


《功夫廚神》故事大綱
黃閣圍村的村長黃秉義(洪金寶飾),精通廚藝,深受村民敬重。十年前其兄黃秉基(梁小龍飾),醉酒鬧事,弄斷一手,黯然離開圍村,臨走前義請基照顧其子黃繼祖(樊少皇飾)。怎料童年黃繼祖誤會叔父趕走其父奪村長位置,立志長大後一定報仇。
一次圍村喜宴,祖囑手下良(洪天明飾)在酒菜內落瀉藥陷害義,逼走義。義因誤會而結識「四海一品」老闆沈青(應采兒飾),義不容辭地幫「四海一品」再創新獻。
義的高超廚藝得以重現,但卻惹來初出矛蘆的廚藝天才龍建一(吳建豪飾)的挑戰。最終,黃秉義以精妙刀工做出一道「冰鮮鯛魚片」令龍建一的「薄切生海豚」黯然失色,龍建一心悅誠服,並決意拜師學藝。之後,祖得知義為「四海一品」的大廚,便開始處處針對「四海一品」,並派人多番搗亂。黃秉義為了不想連累眾人,萌生去意…
未料, 舉行全國「厨神」大賽 ,龍建一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決意參賽。而黃繼祖的「粵皇軒」亦報名參加,並派出兩屆廚神的總廚田秋刀出賽。比賽過程十分緊張激烈,中華厨藝大放光芒。比賽前,黃秉義與黃繼祖私下會面,兩人決意用功夫一解恩仇。
最後一輪決賽,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之下,龍建一以黃秉義傳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開水白菜」菜色技驚四座,將「粵皇軒」的「佛跳牆」比了下去;兩代恩仇如何了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