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閣圍村的村長黃秉義(洪金寶飾),精通廚藝,深受村民敬重。十年前其兄黃秉基(梁小龍飾),醉酒鬧事,弄斷一手,黯然離開圍村,臨走前義請基照顧其子黃繼祖(樊少皇飾)。怎料童年黃繼祖誤會叔父趕走其父奪村長位置,立志長大後一定報仇。一次圍村喜宴,祖囑手下良(洪天明飾)在酒菜內落瀉藥陷害義,逼走義。義因誤會而結識「四海一品」老闆沈青(應采兒飾),義不容辭地幫「四海一品」再創新獻。
義的高超廚藝得以重現,但卻惹來初出矛蘆的廚藝天才龍建一(吳建豪飾)的挑戰。最終,黃秉義以精妙刀工做出一道「冰鮮鯛魚片」令龍建一的「薄切生海豚」黯然失色,龍建一心悅誠服,並決意拜師學藝。之後,祖得知義為「四海一品」的大廚,便開始處處針對「四海一品」,並派人多番搗亂。黃秉義為了不想連累眾人,萌生去意…
未料, 舉行全國「厨神」大賽 ,龍建一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決意參賽。而黃繼祖的「粵皇軒」亦報名參加,並派出兩屆廚神的總廚田秋刀出賽。比賽過程十分緊張激烈,中華厨藝大放光芒。比賽前,黃秉義與黃繼祖私下會面,兩人決意用功夫一解恩仇。
最後一輪決賽,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之下,龍建一以黃秉義傳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開水白菜」菜色技驚四座,將「粵皇軒」的「佛跳牆」比了下去;兩代恩仇如何了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