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群图片1.jpg 

Yahoo!奇摩之最2008十大熱門mv投選近日終於塵埃落定,經由眾多網友評選出來的10首最佳MV已經公佈出爐,其中由吳克群親自執導的MV《牽牽牽手》擊敗了周杰倫、方大同、五月天、楊宗緯、蕭敬騰等強勁對手風光突圍,數百萬的網友公推的這首感人的《牽牽牽手》表明華語樂壇中催淚情歌依然是百試百中的不變主題,吳克群的創作功力再次得到肯定。
《牽牽牽手》收錄在2008年吳克群推出的專輯《為你寫詩》專輯中,作為專輯的主打慢板情歌,吳克群除了包攬了詞曲編等音樂方面的創作,也是首次自己擔任MV導演的作品。除了請到了著名演員曾愷玹加盟拍攝但當女主角之外,在MV劇情的創作上克群也一絲不苟,與工作團隊反復修改劇本,力求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整首MV猶如一部濃縮的愛情電影一般,緩緩道出擁有時的美好、失去後的痛苦,其中吳克群在拍攝這首MV中無論是畫面、劇情,還是節奏調度,都表現出令人吃驚的成熟與老練,讓人無法相信這是他首次作為MV導演拍攝出來的作品。在得知票選成為年度最佳MV後吳克群表示很榮幸大家這麼喜歡自己的音樂,也堅定了自己今後繼續創作的信心。

吴克群图片2.JPG 


在推出《為你寫詩》這張專輯時,有著“大頑家”之稱的吳克群就一改之前的音樂風格,在專輯中加重了感人情歌的比例。如他所說“每個人身上都有相同或者類似的感情過程,祈福的情緒,我希望能夠把大家的故事寫進歌曲裏,讓所有感覺醞釀放大,在歌曲中找到一些相近的頻率和感動!也是一直以來,自己寫歌和創作的動力!”《牽牽牽手》的劇情中就加入了每個人在戀愛中都有可能發生的點點滴滴的細節,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戀人間回味無窮的甜蜜舉動,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牽手舉動都應該珍惜,越是微笑的感覺,越是能打動人心,吳克群用這一獨特又新奇的視角層層鋪墊,為所有觀眾呈現出一個浪漫又淒美的愛情故事,伴隨著混合甜蜜傷感的音樂,一直不願與女朋友牽手的男主角在最後錯過了牽住溺水的她的機會,無數人在看到這裏時都不禁潸然淚下,除了痛徹心扉的苦楚之外,更表達出一種勸解,希望每個人都要珍惜眼前擁有的所有幸福,所有的愛,要懂得付出。克群表示看完這首MV後,除了拭淚感慨外,希望所有的觀眾能夠輕輕的擁抱身邊的戀人、家人、或者朋友,哪怕是牽起他們的手說一句感激的話語,這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功。
吳克群說:“現在的社會,人們都很冷漠,大家都變成宅男宅女躲在家裏,不願意跟其他人互動,可是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有很多的情緒,很多澎湃的感覺藏在心底,希望這首歌曲可以喚醒大家埋在心裏的浪漫和感情,在今後的人生裏,願意打開自己的內心世界。”《牽牽牽手》成為年底最佳MV不會禁錮吳克群在音樂之路上嘗試更多可能性的腳步,希望在新專輯中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更多的共鳴。

吴克群图片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