琇琇出新書 呼籲大家 感情世界小心輕放

方文山將琇琇的情事 送到大家面前

解開琇琇的繃帶 象徵走出傷痛 迎向全新的自己 

  
 
樂壇才女許茹芸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整理了過往的四段戀情集結成這本圖文詩集小心輕放,在今天115號正式出版,華人版圖特別選在一間充滿人文氣息的學校咖啡館為琇琇舉辦新書記者會,宣告許茹芸第二本詩集小心輕放的誕生。 

    記者會開始,主持人介紹方文山出場,短暫介紹之後,主持人要求方文山打開舞台上的ㄧ個大禮物盒,只見方文山將盒上的大蝴蝶結解開後,看到了渾身綑滿繃帶的許茹芸坐在盒子當中,琇琇起身走出禮盒,主持人看到琇琇渾身綑滿了繃帶,連忙問道『琇琇你怎麼了?你受傷了嗎?』琇琇解釋道『因為人生當中有許許多多的過程,每一個不同的過程就像是一個不同的傷口,用不同的傷口來堆積另一個更好的開始,所以我用一段段的文字來讓自己恢復,今天我們用紗布來象徵自己療傷的過程,拆開紗布展現出一個全新的自己。』秀秀講完主持人馬上請方文山幫許茹芸將全身的繃帶解開,但因為繃帶纏滿了全身所以在解開的同時方文山也必須不停的繞著琇琇轉,方文山笑道『我頭暈了,等一下換我要包紗布了!』

 經過一番手忙腳亂的拆解過程之後身著桃紅色小禮服的許茹芸亮麗現身,主持人請方文山跟大家介紹這本書的出版源起沒想到藝術家方文山卻驕傲的先跟大家介紹這本書的贈品愛情急救包並且介紹三個使用方法,1請將急救包送給鬧癟紐的另一半。2先送上一個愛的抱抱,輕聲說個對不起,並給他秀秀。3在他受傷的心貼上愛的OK蹦,再大喊三次寶貝對不起,我不會再惹你生氣了。展示完精美的小贈品之後,方文山訴說他與琇琇認識的緣起,兩人當初是因為音樂上而結緣(”靜止悲傷白紙黑字兩首歌曲),那時就對秀秀的歌聲很欣賞,後來得知秀秀想要出書的消息,方文山看過琇琇的作品之後覺得琇琇的作品很符合他對詩的感覺,因此也有了這次的合作。 

    在記者會中,方文山還特別將原本在台下拍照的幕後英雄小心輕放的美編黃俊郎請上台,只見黃俊郎還一臉驚訝的說『我也要上台嗎?RUNDOWN沒有這段呀?』方文山笑說『這本書本來設計得非常的華麗,沒想到卻被我們的作者打槍,變成現在大家看到這樸素的樣子。』阿郎笑著說『是我和琇琇溝通很久,最後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 

    琇琇書中的插圖是著名的版畫家郭文祥的作品,為了呈現詩中所表達的文字,郭文祥特地選了一種非常中性的素材鉛筆來作畫,也因為這次的作品前提是,和圖像和文字作者一起所產生出的火花,所以畫中的人物也有就著畫家本身對琇琇的認識,將琇琇的個性,潛藏延伸在每一個不同的人物造型裡,引領大家找出當中的相關連結,進入天馬行空的世界。 

    許茹芸的新書小心輕放已於今天發行,想更了解琇琇的感情世界嗎?就從小心輕放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