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四川發生震災以來光良就一直非常的關心四川的相關災情,他日前在新聞中看到了一個令他感動的故事” 5月12日下午兩點半左右,李安寧正在她所在的北川一中高一年級上地理課,教室突然就搖晃起來,接著就是長長的黑暗,李安寧與他的同學在黑暗中待了很長時間,李安寧說,一些甦醒過來的、活著的同學就一起喊話。有人大聲喊:「高一七班的,我們要出去,要挺住。」還有的人喊:「我們出去了一定要好好學習。」李安寧說『不知是誰起的頭吧!我們活著的人都開始唱歌,唱了好多,一起唱,唱流行歌曲。」李安寧說,她現在記得最清楚的,唱的一首歌是光良的童話,裡面有一句「幸福和快樂是結局」。看到這則新聞光良表示『 雖然我人當時不在現場,但聽到這個新聞,讓我感覺到我是跟這一班的同學一起渡過難關的感覺,我是馬來西亞人,馬來西亞是沒有地震的國家,但我經歷過台灣331大地震,我知道地震給人們的恐慌,對於這次四川的災民我更感同身受,希望大家能夠早日從新站起來,重建家園,我也會盡我的一切心力幫助四川的災民。』    



除了積極的關心四川的災民之外,行善一向不落人後的光良受馬來西亞”WORLD  VISION”(馬來西亞稱世界宣明會,台灣稱世界展望會)之邀,在6月中即將以”饑餓30愛心大使”的身份到寮國探訪貧困的部落,這也是馬來西亞第一次派遣大使到海外親訪貧困地區,在行前光良接受馬來西亞世界宣明會的建議到台大醫院的旅遊醫學門診看診並施打預防針,經過醫生詳細的問診之後,光良施打了破傷風及A型肝炎的預防針,因為光良害怕打針,醫院裡的護士為了讓緊張的光良放輕鬆,開玩笑的問光良『你要打手臂還是打屁股?』正當光良還在想的當下,護士接著說『打屁股好了,打屁股比較不會痛。』光良一聽馬上臉紅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打手臂好了!』但打完之後,光良手臂整整痠痛了兩整天,公司同事毫無同情心的取笑光良『你看吧!不聽護士言,痠痛在眼前!』 
    台大旅遊醫學門診的護士們在事前得知光良將到該門診施打預防針的消息,所有的護士們都守在注射室等候光良打完預防針之後與光良合照,隨和的光良也大方的應允,還開玩笑的跟剛剛幫他打針的護士說『你要不要站我旁邊照,這樣我才知道兇手是誰!』



醫生告知光良施打這兩劑預防針的影響是:身體疲累、雙手酸痛、輕微發燒,所以囑咐光良在打針後兩天要多喝水多休息,並且要按時服用『四環素』這種藥來抗細菌感染,而且一定要吃足35天,才能夠確保身體的健康。雖然光良在打完針隔天身體有發燒的症狀因此在家昏睡了兩天,雙手的痠痛更不用說了,但對這一切的辛苦光良全都不在意,光良表示『如果能夠盡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我付出的這點代價都不算什麼的,希望能夠藉著我的拋磚引玉,呼籲大家多多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個世界更加的美好,就像我的歌一樣”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