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良的「童話」又締造佳績,日前在馬來西亞音樂創作人版權保護協會(MACP)舉辦的頒獎典禮上「連莊」,奪得「最高播放率中文歌曲」及「海外最高版稅歌曲」兩獎。據了解,「童話」推出3年已為光良個人賺進1100萬元的版稅,讓他不但在台北信義區買了套房成為有殼族,日前他更招待同事前往峇里島渡假,徹底放鬆享受陽光。

「2008MACP」每年針對馬來西亞籍創作人成績頒發各獎項,光良的「童話」去年已經獲得「最高播放率中文歌曲」獎,今年再度連莊,而且又獲得「海外最高版稅歌曲」殊榮。其實該獎今年「最高播放率中文歌曲」共有3首歌入圍,其中光良的「童話」及「約定」通通入圍,和宇恆「依然是朋友」角逐獎項,結果由「童話」連冠。

難得的是,「童話」除了傳唱度高,吸金功力也讓人刮目相看,這次在獎項上一舉擊敗對手阿牛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獲得「海外最高版稅歌曲」獎,讓光良不但贏了面子,更賺了大筆銀子。

據了解,光良的「童話」從05年1月推出後為光良吸進大筆版稅,光是在07年的單季進帳就有台幣近200萬元,累積版稅目前已超過1100萬元,讓光良終於能把04年在台北市基隆路、信義區訂購的預售屋房貸700萬元一次付清,他開心笑說:「在台北闖蕩那麼多年了,直到真正有個屬於自己的小窩不用住飯店,感覺真的很溫馨。」

最近光良工作滿檔,除了香港迪士尼看中他的親和力,邀請他擔任小小世界主題樂園代言人,和楊千嬅等4位歌手一起演唱主題曲外,還拍攝童趣十足的MV,6月10日他還要以世界展望會馬來西亞地區代言人身份,到寮國探視需要幫助的孩童,接著月底直飛L.A舉辦小型演唱會,之後就要專心投入單曲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