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第四張專輯『為你寫詩』在第一波深情主打『為你寫詩』之後,第二波搖滾動感歌曲『什麼東西』豋場。對音樂有自我想法的吳克群用音樂發聲,將自己的口頭禪『什麼東西』譜成歌曲,對於現今敗金風氣盛行,嘻哈潮流當道的風氣提出質疑,也鼓勵不要只是一昧的順從潮流,而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態度,不管別人說什麼,找到一個自己的方式,勇於做自己。

『什麼東西』MV找來導演比爾賈拍攝,吳克群在這首歌的歌詞寫了非常多的角色讓導演比爾賈靈機一動,想出讓吳克群一人分飾多角,於是乎這支台灣男歌手MV史上最多角色扮演的MV就此產生。MV的拍攝時間非常的長,吳克群從下午1點開拍至收工時已經是早上6點了,吳克群開玩笑的說『捷運開始營業了,我可以坐捷運回家了』!這麼長的拍攝時間是因為劇情設定包含吳克群本人共有十個角色分別是王子、80年代的DISCO BOY、指揮家、ROCKER、釣客、大胖子、墨西哥人、哈雷騎士、嘻哈男孩,這九個角色全都要吳克群自己扮演,在一個房間裡面呈現出10個吳克群,導演事先規劃好了每一個角色的角落,讓吳克群一個一個演,再一個一個KEY上去,不止吳克群演的辛苦,導演的後製花費用許多工夫。

在九個角色扮演當中,吳克群最喜歡的角色是大胖子,因為他得意的發現自己發胖時很有福氣而且很可愛,而且大胖子跳起舞來又最有喜感,吳克群戲稱大胖子的角色為『王老先生』還唱起了『王老先生有塊地這首歌…』。當中還有一個墨西哥人的角色,吳克群手拿二個砂鈴,還搖的有模有樣的。當中最辛苦的一個角色就是哈雷騎士的角色了,全身貼滿了毛髮,吳克群覺得出來的成果很像菲哥,所以稱呼這個角色為『哈雷菲哥』,而且克群說『今天扮演這個角色我才知道菲哥的厲害,因為我現在真的很累,但我現在全身都是毛讓我沒辨法睡,菲哥頂著那麼多毛髮還睡的著讓我非常的佩服』。另外還有一個指揮家的角色,前一陣子有一個很紅的日劇叫『交響情人夢』當中的男主角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吳克群一拿到指揮棒整個人有如劇中的玉木宏上身,還要求工作人員播交響樂讓他對手,並且發下宏願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和管弦樂團合作。而其他的角色王子、嘻哈小子、ROCKER、釣客及DISCO BOY等各有各的特色和個性讓吳克群拍完這支MV後大呼『一天之內扮演這麼多的角色,感覺自己快人格分裂了』。



『什麼東西』是一首舞曲與搖滾完美結合下的產物,既然是舞曲當然少不了跳舞,為了這一首歌曲,還特地請藍波老師進行編舞,為有舞蹈障礙的吳克群打造一支活潑具有跳躍感的舞蹈,動作簡單有力,全身要一直斜著站,所以非常的需要用到腰力,有態度沒有多餘的華麗姿勢,讓吳克群在這支舞蹈當中重新找回跳舞的自信。吳克群在MV中一共演出十個角色,每個角色都要跳一模一樣的舞,所以吳克群在這支MV中共跳了約七十次的『靠腰三七步』,這是吳克群所取的名稱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需要用到『腰力』的舞蹈,所以取名為『靠腰三七歩』,吳克群笑說『這是一個非常需要用到腰力的舞蹈,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我覺得每個女生都應該要求男朋友或老公學這個舞蹈,要不乾脆辦個靠腰舞蹈大賽好了。』

這次MV是克群第三次跳舞,所有人都覺得吳克群的舞技有很大的進步,連藍波老師都大為讚賞,直誇吳克群這次的表現有『85分』,吳克群聽到之後很開心,覺得不枉自己的苦練,他自己覺得這次的舞蹈是有態度的,也很開心的感受到自己在舞蹈方面的進步,但問他給自己打幾分,吳克群謙虛的說『因為這次的舞是三七步,所以我給自己打37分』。吳克群表示『這張專輯的MV為你寫詩是彈琴彈到手快廢掉,而這支MV是跳舞跳到腰快斷掉,還好MV拍出來的成品都很讓人滿意,這樣我的辛苦就值得了』,這支令人驚豔的MV也將於3/19於奇摩音樂http://tw.music.yahoo.com/首播,想一堵克群人格分裂十角色,與獨特的「靠腰」三七步舞技請於奇摩音樂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