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新人王菀之推出國語專輯 林暐哲出動「蘇打綠」全員相助

擁有多位創作歌手的種子音樂,這次從香港跨海找到了王菀之(Ivana),她的歌聲不但被譽為「被天使吻過的聲音」,創作實力更是驚人,不但首次詞曲創作”我真的受傷了”成為張學友的主打歌,張學友更在「活出生命live演唱會」介紹:「請你記住這個名字…王菀之」。包括:鄭秀文、劉德華等天王天后都曾唱過她的作品,而在製作人林暐哲主導和金曲獎最佳樂團「蘇打綠」的合作後,費時一年半的時間,王菀之將於12月6日推出首張國語創作專輯,搶先邀請台灣媒體聆聽她的音樂。忙著宣傳新專輯的「蘇打綠」更親自到場為Ivana站台,雙方以後還會合作演出,可說是非常「麻吉」。

「蘇打綠」主唱青峰去年閉關暫停創作,卻為了王菀之而「破例」出關,青峰說:「暐哲拿了菀之的demo給我聽,看看我有沒有興趣寫詞,我原本沒有什麼期待,但聽完覺得太好聽了,讓我非常有靈感,想要幫她寫一整張專輯的歌詞。」雖然最後因為菀之自己也填了幾首詞,讓青峰沒辦法包辦整張專輯的歌詞,但Ivana對於青峰的文字功力大表佩服,她覺得青峰的詞「非常浪漫」,青峰則稱讚菀之的歌聲:「聽了讓人覺得會長出翅膀飛起來。」所以「蘇打綠」特別送了一副象徵天使的白色翅膀給王菀之,希望台灣的聽眾也可以很快認識到菀之的好音樂。

第一次做國語專輯就可以和名製作人林暐哲及金曲獎得主「蘇打綠」合作,菀之直言:「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而「蘇打綠」和王菀之在音樂上的合作涵蓋作詞、編曲、錄音,他們也是Ivana在台灣的第一群朋友,除了一起玩音樂,大家更愛一起享用美食,所以青峰笑稱彼此是「以吃會友」。對於ivana,「蘇打綠」的團員分別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和菀之最要好的貝斯手馨儀則形容她:「說話聲音很輕柔,但歌聲卻充滿了力量。」電吉他手家凱稱讚菀之是「華語樂壇的奇葩」。木吉他手阿福當場被主持人拱出來唱清唱了”我真的受傷了”,他不好意思地表示:「其實,這首歌是我高中在民歌西餐廳的主打歌!」

在香港出道三年,發表過70多首創作,和超過20位港台歌手合作,菀之說前輩們都對她非常照顧和鼓勵,她笑說:「很奇怪,大家都有對我說話一樣的話,像是Eason(陳奕迅)、劉德華和張學友都有告訴我『不要怕,做自己就好!』,而且Eason還會模仿我說話的聲音,很搞笑。」對於來台灣發專輯,Ivana既興奮又期待,之後也希望可以在台灣舉辦個人音樂會,為華語歌壇注入新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