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新人王菀之推出國語專輯 林暐哲出動「蘇打綠」全員相助

擁有多位創作歌手的種子音樂,這次從香港跨海找到了王菀之(Ivana),她的歌聲不但被譽為「被天使吻過的聲音」,創作實力更是驚人,不但首次詞曲創作”我真的受傷了”成為張學友的主打歌,張學友更在「活出生命live演唱會」介紹:「請你記住這個名字…王菀之」。包括:鄭秀文、劉德華等天王天后都曾唱過她的作品,而在製作人林暐哲主導和金曲獎最佳樂團「蘇打綠」的合作後,費時一年半的時間,王菀之將於12月6日推出首張國語創作專輯,搶先邀請台灣媒體聆聽她的音樂。忙著宣傳新專輯的「蘇打綠」更親自到場為Ivana站台,雙方以後還會合作演出,可說是非常「麻吉」。

「蘇打綠」主唱青峰去年閉關暫停創作,卻為了王菀之而「破例」出關,青峰說:「暐哲拿了菀之的demo給我聽,看看我有沒有興趣寫詞,我原本沒有什麼期待,但聽完覺得太好聽了,讓我非常有靈感,想要幫她寫一整張專輯的歌詞。」雖然最後因為菀之自己也填了幾首詞,讓青峰沒辦法包辦整張專輯的歌詞,但Ivana對於青峰的文字功力大表佩服,她覺得青峰的詞「非常浪漫」,青峰則稱讚菀之的歌聲:「聽了讓人覺得會長出翅膀飛起來。」所以「蘇打綠」特別送了一副象徵天使的白色翅膀給王菀之,希望台灣的聽眾也可以很快認識到菀之的好音樂。

第一次做國語專輯就可以和名製作人林暐哲及金曲獎得主「蘇打綠」合作,菀之直言:「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而「蘇打綠」和王菀之在音樂上的合作涵蓋作詞、編曲、錄音,他們也是Ivana在台灣的第一群朋友,除了一起玩音樂,大家更愛一起享用美食,所以青峰笑稱彼此是「以吃會友」。對於ivana,「蘇打綠」的團員分別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和菀之最要好的貝斯手馨儀則形容她:「說話聲音很輕柔,但歌聲卻充滿了力量。」電吉他手家凱稱讚菀之是「華語樂壇的奇葩」。木吉他手阿福當場被主持人拱出來唱清唱了”我真的受傷了”,他不好意思地表示:「其實,這首歌是我高中在民歌西餐廳的主打歌!」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種子音樂創作新人王菀之 香港加盟東亞唱片大陣仗
集團大家長林建岳、港台兩地唱片公司高層、香港傳媒高層親臨現場道賀
同門鄭秀文、許志安等送上祝福 內地新人王櫟鑫送花獻唱"我真的受傷了"

種子音樂年度創作新人王菀之(Ivana),即將於12月發行首張國語專輯,來自香港的她創作力驚人,張學友、劉德華、鄭秀文(Sammi)、蔡依林等天王天后都唱過她的作品,Ivana在香港出道2年半,昨日舉辦(11/13)轉換新東家東亞唱片加盟記者會,不但Sammi、許志安等師姐師兄送上祝福,香港各大媒體高層也前來祝酒,台灣唱片公司總經理更特地帶著內地超猛新人"海豚音王子"王櫟鑫一同到場為Ivana加油打氣。

王菀之的歌聲素有"出谷黃鶯"的美譽,而舊公司當年為她設計一款獨有的小鳥logo,因此在香港歌迷心中,Ivana的形象就如同一隻高歌的小鳥兒,轉換新東家後,東亞唱片為她重新設計鳥兒logo,除了印在記者會佈置與貴賓請柬上,並請Ivana及唱片、經紀公司高層在大型的黃鶯logo上點睛,作為加盟東亞的合約簽署儀式,象徵王菀之準備再次振翅高飛!而向來穿著休閒風格的Ivana,也難得盛裝打扮,個性和聲音一樣輕柔的她,卻故意在出場時擺出酷樣,逗的全場大笑不止,她卻認真地說:「為了今天要擺出新的pose,我昨晚練了很久,希望加盟東亞以後,可以有新的形象,變成酷妹。」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9日剛發行新專輯"不會分離"的光良,拍攝第二波主打歌"煙火"MV時,特別找來電影"宅變"及"盛夏光年"的青年導演陳正道執導。原本MV想邀請徐熙媛(大S)或香港名模樂基兒擔任女主角,兩者雖都表示高度意願卻也都因檔期問題而遺憾放棄,眼看MV拍攝在即,光良還充當「星探」,親自在餐廳裡發掘女主角,但因為光良身兼星探與男主角,所以他怕被誤會想佔女主角便宜,堅持刪掉吻戲情節。

等待近兩年,終於等到光良發片,有如在不景氣的華語音樂市場等到天降甘霖,包括台灣、內地、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為了想讓光良在第一時間前往宣傳,各地唱片公司無不使出全力、展開搶人大作戰,光良也不辭辛苦的化身為空中飛人,只為親自一一感謝在這一路不斷支持他的歌迷朋友。而光良的第二波主打歌 "煙火",內容描寫逝去的愛情有如煙火一般,絢爛而短暫。光良令人感動的詮釋,使得"煙火"在電台一曝光,即刻在網路上引起歌迷一致熱烈推薦!

對於想找大 S合作演出MV,光良表示:「過去發片做宣傳時,我有上過幾次大S主持的電視節目,那時同事們看到播出,都覺得我們在鏡頭上看起來滿搭配,所以第一人選就想到她了!」至於光良為什麼會想與樂基兒扮情侶,難道不怕她的緋聞男友,也是光良的香港所屬唱片公司(A Music)老闆吃醋嗎?光良則笑說:「其實當時是有同事建議可以試試有個性、有型的女生,因為我和樂基兒碰過幾次,所以大家很自然就想到可以找她。」

不巧的是,大 S和樂基兒都有意願擔任光良的MV女主角,但剛好都在國外工作,無法配合"煙火"MV的拍攝時間,導致MV差點開天窗,幸好光良靈機一動,想起曾在台北東區的餐廳看過一個外型甜美的女服務生,他趕緊帶經理人一同去當「星探」,經理人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女生是一位兼職model,之前還參加過"不會分離"的MV試鏡,甚至進入最後的決選名單之一,雖然後來輸給了房思瑜,但沒多久反而被光良「欽點」變成"煙火"MV女主角。不只其他人覺得不可思議,光良自己也大感訝異,他忍不住說:「也太神奇了吧!」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待近兩年,光良終於推出新作"不會分離",昨日(11/06)在發片記者會上,不但江美琪(小美)、吳克群及Ella分別以VCR獻上祝福,光良的爸媽則特別從馬來西亞捎來關心,兩老在鏡頭前一本正經的樣子,讓光良又好笑又感動。而好友范瑋琪(范范)更親臨記者會,帶來一大束愛心汽球,要幫他招桃花,還從情趣用品店買來一副豹紋手銬。當光良被媒體問及與品冠的新聞風波時,光良則重申:「我相信品冠不會說傷害我的話,也許是報導或傳達時被誤解了。」

同門吳克群在VCR裡對光良「愛的告白」,還頻頻強調:「光良是我的!這次我幫光良寫了一首詞,配上光良寫的曲,叫做"女孩別哭",意思是叫台下的女孩們別哭,因為光良是我的,所以他的主打歌是說和我"不會分離"!」吳克群無厘頭演出,讓媒體笑聲連連。而小美和Ella紛紛向光良邀歌,江美琪說:「你答應要幫我寫歌的,不要因為你沒寫出來,讓我明年沒辦法發片哦!」Ella則大膽對光良說:「不諱言我從小聽你的歌長大,希望在我的演藝之路,有機會可以唱到你的作品,但不要讓我等兩年,那時可能我的合約滿了,回家嫁人、生小孩了…」對於光良遲遲沒有戀愛消息傳出,兩個女生也送上祝福,Ella熱心地說:「我不知道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不然我就幫他介紹。」

雖然光良對於戀情總是說要順其自然,但為了幫他早日覓到「Miss Right」,唱片公司則安排光良作心理測驗,讓他洩露心聲,結果光良一口氣選了兩個答案,揭曉後分別是好友劉若英及Ella,讓他當場不知如何是好。在媒體頻頻問感情狀態之下,堅不吐實的光良解釋道:「感情是很私人的事情,如果公開化就變成大家的事情了。」

曾和光良合唱"好寂寞"而結緣的范瑋琪,回台灣短短兩天就要出國,仍然抽空來到記者會現場為光良加油打氣,而范范帶來數十顆粉色系愛情汽球,打算送給光良招桃花,希望幫擅長寫情歌的他可以找到情人,范范另外還準備了一個據說「很難買到」的大禮…一副從情趣商店買來的豹紋毛毛手銬,范范說:「希望光良可以早日找到和他"不會分離"的真命天女,把她銬在身邊!」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將於11月9日發行全新專輯”不會分離”的光良,日前緊鑼密鼓地進行專輯封面及MV的拍攝,不巧遇上超級強颱柯羅莎,不得不將封面的拍攝工作延期,而在颱風肆虐後的陽明山上拍照,被連根拔起或攔腰折斷的大樹讓人看了悚目驚心!但風雨後的陽明山,卻顯得特別透亮,使得照片的顏色格外分明,拍攝效果就連向來追求完美的光良看了也讚不絕口!

之前光良和工作人員討論”不會分離”的專輯概念,對於封面要呈現出什麼樣的感覺時,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超甜蜜的樣子!」光良則提出另一種觀點,他說:「如果只是表現熱戀的甜蜜,感覺太表面了!我希望封面上的表情,應該是有著對感情的堅定,但臉上又寫滿了千言萬語,讓看到封面的人,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好不容易才討論出專輯封面的呈現方式,不料原訂的拍攝日卻正撞強颱柯羅莎,雖然馬來西亞沒有颱風,但過去在台灣碰過多次颱風的光良,也已經習慣這種天災,因此光良本來對柯羅莎不以為意,沒想到這個強颱威力大到讓拍攝新專輯封面的工作延期,光良解釋說:「這個柯羅莎實在太~強~了!!!絕對是我經歷過風力最大的颱風,我住的大樓竟然被吹到搖晃不止,實在滿恐怖的。但換個想法,我這陣子都沒有時間好好睡覺,卻因此偷得一天空檔在家好好補眠耶!」

封面照攝影師選在陽明山拍外景,之前他上山勘查場景時,就覺得很滿意,偏偏在柯羅莎颱風襲捲後,陽明山上的美景,還摻雜了不少樹木被強颱吹得倒塌或斷裂的「殘骸」,有些樹更是「骨斷皮連」,以怪異的角度傾斜,雖然不至於會突然倒下,但看起來的確頗為驚人,不過也因為颱風帶來豪雨,把森林清洗的非常乾淨明亮,反而讓封面照片呈現出特別的效果。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