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羣愛我恨我脫胎換骨
文╱王祖壽

沒有人不知道現在唱片很難賣,但創作人交出作品大家都盯著看,歌手一不小心就「傷筋動骨」。經過兩年單曲的等待期,吳克羣第六張專輯「愛我恨我」(2010)再戰挑剔的唱片市場,展現出他再一次的「脫胎換骨」。

強化結構,以劇場分幕概念建立音樂╱內容區塊,是吳克羣「愛我恨我」予人的第一印象。很多專輯都有串場設計,但「愛我恨我」序章(亂世)、中章(遇襲)、末章(烏托邦)三段interlude,吳克羣賦予整體布局與意涵的任務,不但藉著格言式的旁白架構起整張專輯的精神,這三章音樂也分別串連起隨後接續的歌曲,形成有意義的前奏延伸閱讀。

曲序安排對一張概念式專輯的舖陳企圖相當重要。一開始進入「愛我恨我」的序章,亂世槍林彈如雨下,吳克羣用電影配樂的音效,捲起聲聲逼近風起雲湧的臨場感,緊接著「愛我恨我」登場,主歌大量切音營造節奏感,副歌長音像在鼓號聲中出發的戰士,再接著「砰砰砰」運用鼓點節奏,呈現飽滿的音場效果,歌曲各自獨立,卻又一氣呵成。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是宅男、是草食男也有一顆肉食的心!
為了愛,我放膽豁出去!愛我恨我隨便你,只想說出我愛你,就算會失敗,就算會丟臉,那又怎樣?吳克羣以post rock前衛搖滾的曲風,讓high歌再次high起來 !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打破視聽框架的「K歌」首部曲—沒關係
真心不怕火煉
Kenji吳克羣最痛最動人的K式節奏情歌「沒關係」
吳克羣概念發想的類音樂舞台劇MV
用外在誇飾的肢體動作展現內心情感強烈的波動


專輯中的首波單曲「沒關係」,由吳克羣自己作詞作曲,他以琅琅上口的流暢旋律,加上簡單動人的歌詞文字,唱出男人在面對情人背叛愛情時的心痛與無奈。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亂世中 用音樂尋找愛情烏托邦

3K教主吳克羣

(Key of Music / Killer of Ballad /King of Pop)


2010全創作概念音樂專輯【愛我 恨我】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歌不再好聽的年代『沒關係』還有吳克羣......


睽違兩年新歌獲得廣大迴響『沒關係』讓聽眾得到情傷抒發和共鳴!



回饋歌迷不惜成本定製超值專屬預購禮 『P.K.吳克羣個性背心』

Seed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